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學生資助:.

校外獎學金得獎名單

 

18–19年度得獎者 |
17–18年度得獎者 | 16–17年度得獎者 |15–16年度得獎者 | 14–15年度得獎者 | 13-14年度得獎者 | 12–13年度得獎者

得獎學生

獎學金名稱

頒發機構

段維清 (S6)

九龍金域扶輪社獎學金

扶輪社

陳樂曦 (6B)

應用學習獎學金

羅氏慈善基金及教育局

馮渭晶 (5B)

黃廷方獎學金

黃廷方獎學金

陳麗倪 (4C)

i100 電腦贈學童

香港小童群益會

黃麥 (5B)

香港傑出少年

傑出青年協會

陳麗倪 (4C)

青少年領袖獎勵計劃 2018

馮漢柱教育信託基金

陳莹莹 (2B)

藝恆愛心行動獎學金2018

藝恆愛心行動

袁寶琼 (6C)
王玉鳳 (6C)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獎學金計劃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

陳麗倪 (4C)
古港珊 (2B)

中電新世代。新動力獎勵計劃

香港青年協會

王彥嵐 (5B)
蔡穎鋒 (5B)

徐美琪助學金

香港潮人深水埗同鄉會

黃麥 (5B)
甄銘暉 (5B)
王彥嵐 (5B)

第三屆全港青少年進步獎(STEM)

杜葉錫恩教育基金

 


 

學費減免

申請學生必須就讀本校中一至中六年級。
本計劃將參照每年學生資助辦事處釐定的 『調整後家庭收入』(AFI)機制為參考進行入息審查,以評定申請人可獲資助的幅度。本學費減免計劃,經教育局批核, 2014-15 學年及以後入學之學生,均以學生資助辦事 處每年之「調整後家庭收入」(AFI)機制作為參考,學費減免幅度計有全免、半免及四 分一免。中一至中六級正接受綜援之同學,將會給予學費全免;超過學資處 AFI 上限之 學生,將不符合申請資格。本校全免、半免及四分一免之 AFI 參考數值,會按年作出調 整(視乎上學年之申請學生人數而定)。惟 14-15 學年之前入學學生,仍跟隨學資處的 資助計劃,作出學費減免幅度。
學費減免的結果將於十一月下旬左右公布。

>>>申請表格下載<<<

>>>Application Form<<<


 

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

「香港賽馬會全方位學習基金」是由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款予教育局而成立,目的是資助財政上有需要的中一至中六學生,參與學校舉辦的全方位學習活動。資助學習活動費用包括:智能、體育、音樂、藝術文化、社會服務等全人發展訓練機會。

 


 

尤德爵士紀念基金高中學生獎

這項計劃的宗旨,是要鼓勵在香港的官立學校、資助學校、直接資助計劃學校、按額津貼學校、私立學校及英基學校協會的學校就讀的高中學生達至高度的學習能力,以及發展領導才能。

 


 

安心就學計劃

為幫助在經濟上有需要的同學,本校特與佛教慈濟基金會香港分會合作,提供額外的資源,以津貼同學在午膳、校服、團隊制服、書簿以至其他與學校安排的延伸學習有關的費用。同學可於學期初申請參加此計劃,所有申請表格將由學校集合後轉交佛教慈濟基金會,再由該會評估,以最後決定是否批核其申請。

 


 

葛量洪獎學基金 ── 葛量洪生活津貼

該基金於1955年成立,向經家庭入息審查評為有經濟上需要而在下列其中一間院校就讀全日制課程的學生,提供生活津貼:
(a)    教育局認可中學(中四/高中一或中五,中六) 之日間課程;
(b)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以下部份課程
合乎申請資格的課程名稱及編號詳見葛量洪生活津貼申請指引):
(i) 中三以上程度課程:中專證書或中專教育文憑
(ii) 中五以上程度課程:基礎文憑

 


 

蘋果助學金

此計劃由蘋果日報慈善基金主辦,為家庭經濟有困難的學生提供學業及課外活動上的資助,扶助學生成長。蘋果助學金審批工作小組將按申請學生的家庭經濟狀況、學業成績及操行等作評審。 工作小組會核實申請表格上所申報的資料,並會向學校及有關政府部門查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