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傑出學生專訪

我叫馮渭晶,今年15歲。我是在2014年7月移民來香港讀書的,今年是我來到香港生活的第二年。

 

在惠僑這個大家庭,我建立個人不同的興趣及能力。在領導才能方面,我現在是一名訓導組領袖生,主要是負責協助訓導老師維持校園學生的良好紀律,這職位亦可以訓練自己的領導才能及守法守規的良好精神。

 

其次,我更熱心社會服務,樂於助人,在義工服務上不遺餘力,在今年加入了惠僑義工隊,希望可以透過參與社區義工,增加自己的社區服務經驗。

 

除此,猶記得我曾經參與一個派米活動,主要負責扶著公公婆婆下樓梯和帶他們進入禮堂聽講座。我發現每當我扶著他們,他們都會報以微笑、慈祥地說一聲謝謝,那一刻,我都會有一種很開心的感覺,她們的微笑是由內心而發,從那一刻起,我開始喜歡幫助別人,也了解到我自己是擁有人道與愛的這種正能量特質。因此激勵了我身邊的朋友,使他們也積極的一起參與義工活動,也讓他們將這種正能量特質傳遞下去。

 

我的理想是希望成為一名醫生,為達此目標,我對學習一絲不苟,努力不懈。作為一名醫生,可以讓我的正能量特質影響著身邊的患者,在他們需要幫助時給他們雪中送炭,讓他們感到溫暖;在最需要協助時感到有伴同行,共同跨越人生健康的低點,在生命路上,不再孤獨,不會孤單。

馮渭晶同學簡介

年份

獎項

2015-16

第八屆深水埗區傑出學生初中組優秀學生獎

2015-16

2015遙控新一代挑戰賽隊際賽亞軍

2015-16

第六十七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三級女子組英詩獨誦優異獎

2015-16

有心學校2015–2017嘉許狀

2015-16

訓導組領袖生

2015-16

惠僑英文中學:禮貌之星

2014-15

數學速算王比賽中二級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