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傑出學生專訪

我叫袁宝琼,今年16歲。是一個中四學生。

 

我性格文靜和有耐心,喜歡幫助別人,也喜歡參與義工活動,興趣十分廣泛。 在過去的幾年裡,我很高興能夠參與不少的義工活動,包括賣旗、派米、探訪獨居長者等等,這些義工活動帶給我很多意義,也讓我明白到甚麼是「助人為快樂之本」和做人要「知足常樂」的道理。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幾個月前參與的清邁義工服務團。在清邁,我與一同參與這計劃的同學們要為當地的小朋友和聾啞小孩籌辦很多的遊戲活動,希望藉此帶給他們歡笑和關愛。

 

我覺得為聾啞小孩籌辦活動特別困難,因為他們既不能說話,也不能聽到我們所說的話,他們的世界都是安靜的,所以這一次海外義工計劃對於我來說實在是一大挑戰。自從我參與了這次的義工服務後,也改變了我自己,原本的我,其實是個很內向的人,極少和很多人接觸。但這一次,我不僅要與很多小朋友玩耍,還要站在舞臺上,對著那麼多的學生、小朋友介紹活動,這不但增加了我的膽識,也讓我更能夠認識自己。

 

在讀書方面,我在上課的時候會用心聽講,虛心學習。為了增加我進入大學的機會,我會好好定下我的學習計劃,並且珍惜現有的時間去讀書。而在碰到不懂的地方時,我除了嘗試自己去尋找答案,還會請教同學和老師,透過思考別人的答案來學習,並瞭解自己與他們之間的不同處,從而好好地鞭策自己讀書,好好努力去實踐,希望為自己的前途打造更加寬闊的一片天,讓自己的生活增添多點色彩。

 

袁宝琼同學簡介

年份

獎項

2015-16

第八屆深水埗區傑出學生高中組優秀學生獎

2015-16

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周年檢閱禮2015–2016中學組季軍

2015-16

深水埗區傑出義工選舉義工獎

2015-16

義工服務嘉許狀2015銀狀

2015-16

有心學校2015–2017嘉許狀

2015-16

輔導組領袖生

2015-16

惠僑英文中學:禮貌之星

2014-15

香港交通安全隊西九龍總區檢閱禮2014–2015中學組季軍

2014-15

社會福利處義務工作嘉許狀銀狀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我最喜愛的老師藝術字體設計比賽初中組亞軍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禮貌之星

2013-14

惠僑英文中學:感謝親恩心意咭設計比賽初中組冠軍

2013-14

惠僑英文中學:敬師咭設計比賽季軍

2013-14

惠僑英文中學:禮貌之星

2013-14

中二級義工服務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