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王玉鳳同學簡介

年份

獎項

2016-17 

2016-2017-輔導組總領袖生長

2015-16 

第七屆深水埗區傑出學生初中組優秀學生獎

2015-16

第十五屆明日領袖獎

2015-16

黃廷方獎學金

2015-16

第六十七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三、四年級普通話女子組詩詞獨誦優良獎

2015-16

義工服務嘉許狀2015銀狀

2015-16

有心學校2015–2017嘉許狀

2015-16

輔導組副領袖生長

2015-16

訓導組領袖生

2014-15

明日之星-上游獎學金

2014-15

第六十六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三、四年級普通話女子組詩詞獨誦季軍

2014-15

第一屆香港中學生文藝散文即席揮毫大賽優異獎

2014-15

社會福利處:義務工作嘉許狀銅狀

2014-15

十大傑出義工獎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數學周Rummikub大賽冠軍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中三級成績優異獎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品德獎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全勤獎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禮貌之星

2014-15

惠僑英文中學:閱讀大使

2013-14

第六十五屆香港學校朗誦節中一、二級女子普通話散文獨誦優良獎

2013-14

兒童及青少年閱讀計劃嘉許狀

2013-14

惠僑英文中學:社際雙打羽毛球比賽中一、二級冠軍

 

 

 

 

   
 

 

傑出學生專訪 (4C班王玉鳳)
三年前,我從一個偏遠的小鄉村來到香港這個大都市,這可以說是我人生路上的轉捩點。初來香港時,語言不同、文化差異無疑成了我最大的困難,匆忙的生活節奏 也使我難以適應。在這人生的十字路口,幸好遇到惠僑的一班好老師。在他們的幫助下,我勇於面對自己的不足,努力學好粵語,寫好繁體字,瞭解香港獨有的歷史文化,融入這裡的生活文化,用心去感受這裡的風土人情。

由於我自小生活在一個生活水準較低的鄉村,教育還未那麼普及。而我在小學五年級才剛開始接觸英文,相對於香港從幼稚園便開始學習英文同階段的學生而言,壓力根本無法比較。但由於家裡條件不是很好,便沒有在這方面給父親施加更多的壓力,更是知道自己的不足以及時間不等人,我開始面對令我措手不及的英文,因為落後,更應該爭先恐後地向前跑。而英文是一朝一夕積累出來,所以我必須花更多的時間投入。這好比投資,花費的是時間,收穫的是知識。

去年我得到學校推薦,成功能夠獲得力爭上游獎學金,我十分感激,也有一種溢上心頭的激動和喜悅,因為這筆的獎金能幫助我完成想做的事,報讀一個英文基礎班,打好英文根底,凡事都要從低做起,俗話說“心急反而吃不了熱豆腐”。而在這個課程裡,應用心去學。再買些練習和一本《牛津英文辭典》,更深入地理解詞彙,加深對英文的認識。為DSE做好準備。我沒有資格去鬆懈或是自傲自滿,我會更嚴格的要求自己,因為我深知,機遇只會給那些有準備的人,每一份成功的背後都有辛勤的汗水。

古人云“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哲理名言激勵著我不畏困苦,為理想努力攀登,“在想到與得到之間,是做到!”不能只做語言上的巨人,行動上的矮子。所以我會為我的語言以行動負責。人最寶貴的東西是生命。生命對人來說只有一次。因此,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一個人回首往事時,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 因碌碌無為而羞愧。所以我會好好把握當下。


最後,還是感謝惠僑英文中學及黃光泉輔導主任不斷給予我機會,我會繼續奔跑,不敢落後地奔跑。我希望我能發揮自己的長處,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做個不愧對於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