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STJOHN訓練



進行步操練習

 

林皓昭同學簡介

2010年

閱讀約章 好讀嘉許狀

2011年

品德獎

2011年

中二級全年總成績全級第一

2011年

全級最佳 卓越義工獎

2011年

全校十大傑出義工獎

2011年

香港復康力量 義工嘉許狀

2011年

義務工作嘉許銅狀

2011年

消防安全大使

2011年

St john Cadet proficiency Award Scheme knowledge of St.john

2011年

St john Cadet proficiency Award Scheme Fire Frighting

2012年

香港資優教育學苑學員 -科學範疇

2012年

公益少年團深水埗區委員會 中學初級獎章證書

2012年

Politeness Campaign 2011-2012 English Poem Writing Composition Form 3 Second runner up

2012年

中三級全年總成績全級第三

2012年

港澳信義會 義工嘉許狀

2012年

中大資優計劃 正向心理學

2013年

第二屆香港科技新苗100計劃

 


 香港科技新苗計劃(入選感想)            林皓昭同學

      本人入選第二屆科技新苗100計劃,我感到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能夠追求更多課外的科學知識,進一步提升自己對理科的學習興趣及動機。另一方面,卻沒想到自己也成功突圍而顯得戰戰兢兢的。
最初得悉此計劃時,其目的主要為加深學生在不同領域及範圍的科學知識,以及鼓勵已入選此計劃的學生對科學研究及科技發展的承擔與傳承作貢獻。而令我感興趣的計劃内容包括舉辦一些有關科學及科技知識講座,以及外出參觀科技
建設及考察體驗之旅。
自升上高中以來,理科對我來說感到很神奇。最初接觸較為淺易的理論時也覺得很吃力,無從入手給人挫折感,甚至絕望。於是我重看一篇,過程中不斷地思考某些現象背後的原理是甚麼呢。或者由牽涉到其現象的因素開始想想一些關係,找出線索,從而逐步找出答案。每當我感覺到某些地方已弄清楚了時,就像完成一件自己都認為是不可能的任務。
由絕望化為希望的過程一點也不容易,過程中必定會經歷不少挫折。但是我相信只要有興趣,自然有決心驅使自己做好。此計劃的活動正好把課堂中理論放到現實中,提高了其實用性,複雜而抽象的理論自然變得具體而較容易明白,學習興趣自然能夠提高。
此外,計劃亦要求新苗學生在接受訓練後將以四人一組負責一些探討科學及研究工作,同時作出滙報。我覺得從這個活動中,可以藉此訓練團隊合作。有時候一個人無法完成的工作,可以嘗試聽取別人的意見。集思廣益的話,也許會有新的想法,幫助自己完成下去。學習知識,特別是理科般的複雜理論時,多會遇上難題,通常是很久也不能掌握的課題。我會請教明白這課題的同學,可能從別人的角度想才知道當中的關鍵所在。
其實,即使成功參與計劃,我不認為自己比別人特別聰明。「是故聰與敏,可恃而不可恃也。自恃其聰與敏而不學,自敗者也。昏與庸,可限而不限也,不自限其昏與庸,而力學不倦者,自力者也。」只有努力不懈的人,才能從黑暗中看見光明,繼而化作學習的動力,,驅使自己繼續努力,永不放棄。
最後,希望透過科技新苗100計劃以擴闊自己的眼界,擴闊人際網絡和改善溝通能力尋找將來適合自己的職業,作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步操比賽後的大合照

 


中一讀書有法課程-HELPER

 


生涯規劃課程

中大資優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