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鄺綺萍的簡介

2011 

《香港200》成員

2011

「2011林健康助學金」得獎者

2011

香港青年協會: 香港青年領袖論壇2011

2010-11

學生會主席

2010-11

課外活動傑出表現獎

2010

香港青年協會青年領袖發展中心: 第八屆「學生會主席訓練證書課程」修業証書
THE 17th PHYSICS AND MATERIALS SCIENCE SOCIETY AND CITY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TUDENTS'UNION:Certificate of Hong Kong and Macau Inter-School Straw Competition 2010
香港教育城、香港閱讀城及語常會合辦: 學年閱讀大使
香港青少年領袖發展協會: 第三屆香港模擬立法會表現優異獎

2010

THE ROYAL AUSTRALIAN CHEMICAL INSTITUTE AUSTRALIAN NATIONAL CHEMISTRY QUIZ : DISTINCTION

2010

香港基本法推介聯席會議: 第三屆法治先鋒答問比賽優異獎

2009-10

路德會包美達社區中心小組及社區工作部: “挑戰自我訓練計劃09/10------金奬”
The HKSYCIA Wong Tai Shan Memorial College: Joint-School Solar Car Competition 2009-2010: Outstanding Performance

2009 

互聯網專業協會、信息共融委員會合辦: 學界親親上網大行動「親親IT大使」培訓計劃

(左圖)鄺綺萍同學成功取得林健康助學金

 

傑出學生

 

鄺綺萍同學

        學業成績名列前茅、德智體各方面表現出色……這些都成為了「傑出學生」的代名詞。當然,「傑出」一詞離不開品學兼優、成功出色,而我則認為堅持不懈的進取精神及奮發向上的正能量感染力才是傑出學生的首要條件。
       
        香港之所以能從一個小漁村發展成現在蒸蒸日上的世界金融中心,靠的是上一輩人的一磚一瓦,一滴汗水一滴熱血。要為祖國為東方之珠接棒,學業、品行各方面固然要儘己之任,但一味享受別人給我們帶來的物質滿足,享受著父母、老師為我們鋪建的橋樑,這樣如何心安理得呢?作為云云學生中「傑出」的一員,堅持不放棄、遇到困難不退縮、臨危不懼的堅毅之心是不可或缺的。人生路上必須經歷多重關卡,從哇哇落地至現時琅琅書聲,由清晨霧開至旁晚街燈繽紛亮起,我們都一直為前路努力著。作為學生,服務社會服務香港責無旁貸,同時更要為將來的花朵澆上營養液,為未來的道路鋪上瀝青。試問,一個人們眼中的「傑出學生」又怎能沒有持之以恆的求進心?未來應由我們來掌握。
      
        傑出學生,顧名思義,是與眾不同、出類拔萃的。自身的優秀委實是前提,我認為能在同學中樹立良好的形象,無形中影響其他同學共同進步的學生更為重要。一人獨享的蛋糕永不及眾人一起分享的饅頭美味。鶴立雞群的學生並不顯得一枝獨秀、婀娜多姿,一滴水在大海中永不蒸發。傑出學生的選舉並不單純為了讓少部分同學脫穎而出,而是讓表現較好的同學積極地感染身邊的同學,持續努力,共同創造更好成就。傑出學生更應該發放堅毅不拔的正能量,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
      
        我堅信,只要我們不斷地追求創新,提升自身裝備,時刻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感染一切,每一位同學都能是傑出的,優秀的。讓我們一起承擔服務香港貢獻社會這一重大使命,帶領香港不斷進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