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陳凱彤同學簡介

 

2011 

金浪音樂中心及框格音樂事務有限公司合辦「It’s You…Super Idol Search」全港比賽冠軍

2011 

自辦Mini Concert

2010-11 

校際英文朗誦節優異獎

2010-11 

超新聲歌唱比賽晉身複賽

2010-11 

English Week Singing Contest冠軍

2010-11 

學生會歌唱比賽獨唱組冠軍

2010-11 

學生會歌唱比賽合唱組冠軍

2010-11 

輔導組領袖生

2010-11 

訓導組領袖生

2010-11 

校內傑出學生進步獎

2010-11 

校外藝術進步獎

2010 

校內歌唱大賽冠軍

2010 

 超級巨聲2晉身了十八強

2010 

全港中學校際歌唱大賽晉身了五十強

2009-10

校內歌唱比賽獨唱冠軍

  • 通識教育 – 最受學生歡迎獎
  • 初中組冠軍
  • 2009-10

    步操銀樂隊隊長

    2009-10

    English Week 

  • Spelling Bee 冠軍
  • Taste and say冠軍
  • 2009-10

    校際英文朗誦節優異獎

    2009-10

    輔導組領袖生

    2009-10

    訓導組領袖生

     

    陳凱彤同學 (右二) 於《2010超級巨聲2畢業演唱會》中與其他表演者合照留影。

     

    凱彤 (左一) 於在超級巨聲2比賽後台留影。

    凱彤 (右一) 於金浪音樂中心及框格音樂事務

    有限公司合辦「It's You…Super Idol Search」

    勇奪全港比賽冠軍。

    音樂無間

    陳凱彤同學

               中學二年級的時候,我帶著既緊張又興奮的心情由美國轉校到惠僑英文中學。當時,我是一個欠缺自信的人。但是我從小熱愛音樂,只要沉醉於音樂中,才會找到片刻的寧靜與安全感。我熱愛音樂。在老師的鼓勵下,我參加了校內的步操銀樂隊,從不斷的練習中,我明白到表演當中,獨弦樂歌,步操及演奏樂曲方面,極需要團體合作精神。到了中四,我有幸被選中擔任步操銀樂隊的隊長,教導了不少新生,合力演奏每一場的演出。步操銀樂隊是喜歡音樂的孩子的家,亦是我成長的搖籃。

     

               中四的十月,是我的音樂和人生的轉捩點。我決定小試牛刀參加了學校的歌唱比賽的獨唱組。最後在全校師生投票下,獲取了冠軍。那一次是我第一次在歌唱比賽的獨唱組中,獲取冠軍。我還記得當時的心情,臨上台前,我還緊張得手心出汗了,但是在台上的那一刻,台下的掌聲就如給我打了一枝強心針。我感受到他們對我的歌聲的認同。

     

               其後,老師更鼓勵我參加其他校外的比賽,所以我陸續參加了不同的比賽。當中,有得有失。就如第一次參加校外歌唱比賽 --- 「全港中學校際歌唱大賽」,雖然我從初賽進入了複賽的五十強,但與決賽無緣,但是我在比賽中所體會的,比冠軍更為重要。

     

               經驗尚淺的我,在爸爸的鼓勵下,大膽參加了由無綫電視主辦的「超級巨聲2」。起初,我只是懷著嘗試的心態去參加。想不到,經過一番甄選後,竟然讓我晉身了十八強。那次的比賽,真的讓我大開眼戒及增加了自信。因為比賽的經過不是面對三位評判及數百名觀眾,而是五位知名音樂家及全港七百萬名電視觀眾。那次的經驗令到現在的我,在台上也不會過份畏惧,我明白到熱愛音樂和分享音樂是需要享受舞台,這樣才會演出到自己平常應有的水平。

     

               經過了「巨聲2」的比賽後,我有幸得到不同社區的邀請,能定期在公開場合作歌唱演出,如社區中心、不同學校、尖沙咀星光大道等等中擔任表演嘉賓。

     

               在中五的十二月中,我參加了學校所舉辦的校內歌唱比賽,更蟬聯冠軍。但我發現在中五的唱歌比賽相比中四的歌唱比賽,我發現到有些校內的同學好像對我的歌聲,有種厭惡的感覺。或者,同學們對我的要求高了,希望我有所突破,所以才會這樣,亦因著這份要求,我始終沒有放棄。

     

               在二零一一年的一月中,我參加了由金浪音樂中心及框格音樂事務有限公司主辦的「It’s You…Super Idol Search」全港性的歌唱大賽,僥倖地到新伊利沙伯體育館進入決賽,並且奪得校外的第一個全港性比賽的冠軍。在該次比賽中,我深深被在百忙中抽空來支持我的好朋友們感動到,因為得到他們的支持,我在台上也放下了緊張的心情。

    其後,我也參加了不少歌唱比賽,更加在本年的八月中開了一場與朋友合辦的小型音樂會。雖然演出不算十分滿意,但是能夠與不同人分享,我最喜歡的音樂,及在音樂上看到我的成長,我真的感到很幸運。

     

               我深信,如果每一個人也有自己的目標,便不應放棄。因為擁有目標,而向它努力,是一件難得的事,只要自己感到快樂便足夠,不用理會別人對你的看法,只要是對的就向它進發吧!

     

               現在的我知道讀書是最重要的,因為今年是將會考高級文憑,所以是時候收拾心情等文憑試結束後,才繼續我的音樂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