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7, Wai Chi Street, Shek Kip Mei, Sham Shui Po, Kowloon Tel: 2777 6289
Intranet
用戶:
密碼:











 

 


.:大學站:. .:《香港200》領袖計劃 :. .: 學生領袖 :. .: 傑出學生 :.

邱嘉盛同學簡介

2010-11

 輔導組總領袖生長

2010

傑出青年協會友得傾禁毒大使

2010

香港教育學院、孔教學院及香港世界和平統一家庭聯 合會 --- 全香港澳門中學生弘揚孝道文化徵文比賽「給父母的一封信」

2009-10

真情流露獎

2009-10

中國語文科閱讀獎勵計劃優異獎

2009-10

中國語文科「給父母的一封信」徵文比賽亞軍

2008-09

Subject prize for Form Five Chinese Language

2008 

Leader of School Basketball Team

2008 

傑出運動員

2008 

Champion Basketball Competition of Sham Shui Po

2008 

深水埗區奧運2008

2007-08 

Summer Basketball Referee Course of Hong Kong Schools

2007-08 

路德會包美達社區中心挑戰自我訓練計劃傑出表現獎

 

在「中學生進步獎勵計劃頒獎禮」中接受嘉許

嘉盛 (前排穿黃色衣服) 亦勤奮向上,照片為三門仔地理歷史考察時攝

 

在「伴你同行嚮導計劃」中擔任司儀一職,
並同時被選為最傑出領袖生獎

 

 

嘉盛 (前排中間) 除了學術及體育方面表現出色外更
樂於積極參與學校活動 (照片為本校年宵攤位時攝)

 


伴你同行嚮導計劃 --- 沙咀懲教處遊後感

 

邱嘉盛同學

        今天一大早,穿著整齊校服的我們,浩浩蕩蕩的登上旅遊車後,便展開了「定向人生路」的第一次活動 --- 參觀沙咀懲教處。

 

        在聽說要去沙咀懲教處參觀時,作為一個少年領袖生的我,心裡不禁的起而肅敬,又莫名的興奮不已,我想可能是因為那是一個較為「特殊」的地方吧!故此,心裡有這樣大的反差也是正常的吧!

 

經過一路的長途跋涉和顛簸後,終於一座圍滿鐵絲網的龐大建築物矗立在我們眼前,給鐵絲重重包圍著的建築物顯得是那麼的冷冰冰,了無生氣。

 

        在經過一連串繁複而又嚴肅的手續後,隨著一所笨重的大門徐徐打開,今天的參觀活動開始了。

 

        雖然這個活動只歷時了一個多小時,但在裡頭的所見所聞,對我來說卻是那麼的震撼和深刻!

 

        震撼的是在外面原本對我們來說是最普通,但是卻最重要的「自由」,在對裡面的在囚人士來說竟然變成是一種奢侈并幾乎不可能存在的東西。在裡面,在囚人士無論是從事勞動、步操又或者是吃飯,每走一步,每作一個動作,即使是多麼細微的動作,也要請示教官,在得到指示後才可以做。換句說話,他們就像一部機器,而教官的指令就是電源,只有提供電源,機器才能動。

 

        而難忘的是一位即將滿刑離開的囚犯「分享」。在活動的尾聲,大會安排了一個即將滿刑離開的在囚人士與我們分享。看上去,他給我的感覺就是一個靦腆而又害羞的青少年。在過程中,他說了很多關於他的故事,其中最令我難忘和感動的就是:「以前,家裡人整天求我回家,我不回。但是,現在我想回家,卻回不了!」可以聽得出,他是多麼的後悔和無奈!但無助的聲音,卻充滿了新的動力。

 

        今天的經歷,對於我來說是多麼的發人深醒,而對於我作為一個少年領袖生來說更是獲益良多。作為一個領袖生,我一定會盡我所能,引導那些像斷了線的風箏──變得沒有方向的同學回到正軌,讓他們可以在正確的軌道上,迎著風,飛得更高更遠,從而遠離那個沒有任何自己而且冰冷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