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僑乃是以平民學校形式於1953年創校,及至1968年遷至偉智街現址,校舍只樓高兩層。有鑑當時石硤尾區學位極之緊絀,校董張冠城先生,慷慨捐出三百萬元巨額,將兩層校舍擴建為現在的四層校舍。
張冠城先生的女兒張玉薇女士同樣對教育事業念茲在茲,尤其對惠僑英文中學的學生情切,於2012至2013學年開始,張女士以先父之名義,捐出每年二萬元的奬學金,藉以激發學生的學習動力,一方面獎勵努力爭取佳績的學生,另一面鼓勵學弟學妹發憤向上。 該獎學金將分三項:「學業成就獎」、「成績飛躍獎」及「公開考試成績最優秀獎」。
「學業成就獎」:各級成績名列全級第一名者,共六名學生,各獲頒 $2000元。
「成績飛躍獎」:各級成績進步最顯著者,共六名學生,各獲頒 $1000元。
「公開考試成績最優秀獎」:公開考試成績最佳者,一名學生,獲頒 $2000元。
以上獎學金,見證張校董一家對育才興學的願景以及對惠僑的濃情厚意;謹望惠僑學生奮發向上,在學業成績上竿頭猛進。